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8 文章来源: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7月8日上午,团区委召开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教育引导全区各族各界青少年学好总书记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座谈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德吉卓嘎,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邱双,自治区青联委员次仁桑珠等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少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团区委书记巴塔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主动对标对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和幸福家园建设者,凝聚起爱党爱国、许党许国的强大精神力量;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汇聚成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汇聚起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磅礴青春力量;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集聚起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先锋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教育的主线和核心,在全区各级团干部培训、青马培训、青年志愿者培训、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设置专题课程;各级各类团属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要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刊发重点理论文章等方式,加强对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大力宣传讲话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的强烈反响,深入报道各地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着力发挥党、团、队相衔接的育人工作链条的政治功能,切实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更好团结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感悟

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员 德吉卓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这一代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拥有崭新的校园、宽敞的教室、舒适的环境,沐浴着党的光辉,我们的学习充实快乐,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将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


西藏大学学生 扎西旺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去,用所学知识,用所拥有之本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 孔特特: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会代表,能够亲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既为我们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到自豪,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充满了信心,倍感振奋!我将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 邱双: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厚望,表达了深切关心关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一届又一届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这就是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中国青年正在用实际行动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年歌手独立音乐人 罗布桑珠:作为一名西藏青年歌手、一名独立音乐人,我要用歌声深情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用歌声深情表达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谱写出新时代、新西藏、新生活的美好赞歌,唱出新时代我区青年的奋发有为。就像我们演唱并广为传唱的那首《幸福拉萨》,正是以青春的歌声、青春的热情、青春的脉动唱响雪域高原,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旦增西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创业者团队,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我们定将继续守住创业初心,以开拓、进取、拼搏的创业精神不断奋斗、守正创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西藏、扎根西藏、服务西藏、接棒领跑做出西藏青年人的贡献,做有志气、骨气、底气之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更多新时代新西藏新青年在奋进之路上会师,以吾辈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拉萨团市委副书记 慈旦德吉: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勇担光荣使命,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少年、组织动员青少年、联系服务青少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增强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联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中真正发挥助手和后备军的积极作用。

自治区青联常委 次仁桑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了鞭策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西藏青年,我们要勤于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敢于求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严于律己,做一个有底线的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新时代的西藏青年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藏篇章的先锋力量。团区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 达娃曲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我更加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决心,我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积极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为西藏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区委在家书记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族各界优秀青少年代表70余人参加座谈会。